京城原文 : http://jct.tw/new/news_164.html
 

看到標圖就是初剛在看你.

是感覺嚇一跳還是有著小鹿亂撞的悸動!!!
我錄了一小段完成開關燈影片.先讓大家感受一下這樣的接燈效果 :)
 

 

 

 
這回因為J大的關係.所以才讓我有機會碰到這麼驚人的初鋼.
之前有看過我幫皓神處理的 1:48 的那隻吧~稍微有點忘記可以看看這邊~ 
 
這收到的半身是同樣比例但卻是透明板的傢伙!這是不是很難得的福氣啊!!
因為這應該是我不會去下手的神物阿~

  
 
既然說是神物那就要好好地來完成.這次的委託還好不是又一個全身.
J大說他只想讓他有眼神光就可以了~所以今天就抓緊時間來完成這個簡單的委託.

 

 

 
 
 
這一次在部分一些地方我有錄下影片.真的對於接燈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稍微
了解一下大略上需要那些工具在接登這個動作上.
因為1:48算是非常大的比例.所以我就使用標準3mm的草帽LED來進行作業.

  
 
我們稍微看一下機構就來準備直接動手拆卸工作.
預設在胸口處放電池.在背部這邊設置開關.這個開關會因為把背包上去之後就完全看不到了.
且要看一下要上燈的地方透光性如何.
顏色上在黃燈和白燈上做抉擇.最後的選擇是白光.住要因為是他眼睛的部分是黃色的塑膠.
加上內部的構造上還有一個透明元件作為相接.所以並不會因為白光讓眼睛的地方過曝而呈現白色.
簡單的用水銀電池手夾著就從嘴到頭都看一下各部位的透光效果.
如果有很明顯的透光到另一區塊或是另一顏色就需要看看是否要做補漆的動作避免光線的漫射.

 

 

 
 
 
如果單純就是用3mm想要直接塞入眼睛部位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們需要打磨一下.這個時候請拿出你的電動工具.用最粗的打磨係數來做稍微磨扁一點的動作.
我有錄了一段打磨的動作.其實有在做模型的我們其實對於打磨機這個電動工具我覺得是很值得投資的項目.
再不要求品牌下其實價格十分的便宜.
省下的是不少的時間和力氣喔~

 

 

 
 
 
那我們可以來看一下打磨後的差別.是不是有發現我就是打薄一點.所以我磨的都是上下和左右面.
對於出光的部分我是不去磨到他的.一方面可以因為打磨而產生的白化能有著柔化上下光線的效果.
 

裝上去後有沒有覺得有一點好笑的fu...
兩個LED是並聯.就是正接正負接負.接好後我再用漆包線來做正負極的延長.
在調整兩個接觸點的位置的時候.要注意的有三件事情.
1.兩條接處點不能短路.
2.確認機構可以放入.
3.確認正負極標記(我是直接拿紅漆筆直接上色區分)
 
然後記得.一個階段動作後一定要試試看燈的狀態是否正常.
說真的.不要太鐵齒.有時候莫名其妙的斷線會讓你心情跌落谷底.

 

 

 
 
 
若是稍微假組後確認是沒有問題的.就大膽的把他合緊吧.
把線穿過屬於後腦部位的那個轉動母座.
 
 
 
感覺很快吧.頭部的主要動作其實都已經算是完成了.
這是他的機構.所以原本預設的開關和電池其實都可以完整地放入.
就把頸子的部份給取下.
如果可能.盡量挖個小洞讓線可以通過而不是用壓的.
畢竟可動性也希望可以保留.反正電動工具真的很快~~~
而且這樣會讓線可以整齊地跑在內部.看看.這樣是感覺滿整齊的吧~~
 
好.老話.接個電看看.正常就進入下一步了.
 
 
這是我用鉛筆做的開關尺寸標記.再次拿起電動工具開挖.
畢竟不是拿音波刀.凌亂是會的.我會先挖到差不多大小然後再用銼刀組慢慢的修一下.
 
這是開關.先把他的線接好.因為我們挖好後就要直接把它塞進去黏好.塞進去在焊線更是件難事喔~
 
使用的不是熱熔膠.而是使用塑鋼材質的AB膠加強穩固性.
這個時候有個好東西的利用大家可以參考.就是使用萬能黏土做固定~因為AB膠再快也要5分鐘.
所以在時間內就可以利用它來做位置的調整.
就像我照片這樣.很乖也很好控制呢~
 
 
 
 
 
接著就等他乾.因為要等5分鐘的關係那我們先做別的.
脖子裝上..把正極先接上電池的正極.
 
然後看一下黏住沒.還OK的話就帶過來讓電池的負極來連接開關.
這邊要說一個重點.就是記得要把線路轉一下.讓我們在拉扯的時候不會直接影響到焊點.
 
雖然是焊住了.其實也還是滿脆弱的喔~
如果不小心脫離了.又是一件苦差事喔~
 
 
看一下.這就是最後完成的線路.只要把電池放到剛剛設定的空間.記得顯用旋轉的置入.
然後確認線都沒有壓到就直接合緊吧!!!
 
 
來~和假面555來一張吧~
 
 
看一下完成的開關.就是這個樣子.讓撥動處突出就可以了
 
 
望望在旁邊躺著有點時間的牛鋼!!!!!
其實主體也只剩一個頭.不過因為精細很多反而只想在腦袋清楚的時候來動工.(感受到某人在掉淚~~)
 
在收拾的時候突然發現.J大有給我背包!!!!
快來把他背上去順便看一下密合度...
 
完全沒有被擋住.你看我運氣多好啊 哈哈哈~~~
 
 
 
最後.謝謝你耐心看完至此.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追蹤或是按讚京城與皓神粉專.我們有新的動作都可以第一時間看到喔~
手焊SMD示意影片 : https://goo.gl/vwa7Qe
 
 
#模型接燈 #透明初剛 #1:48台場初剛 #新竹文創 #模型攝影 #facebook行銷活動 

 

arrow
arrow

    京城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