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天賦要看日後是否有成就.對我來說先當作一個上天給的興趣來看待~~

 

小草很小很小就開始在畫圖,就在我們意識到他會畫一個凌亂的整體之前.

其實發現這個『現象』是朋友們提醒的;他說:『我兒子幼稚園都還在亂塗,小草兩歲可以畫這個大象?』

經過估狗大神的了解.才對小草這項技能解開封印.第一個小孩我怎麼會知道其他人的發展過程來比較哩~~

我一直覺得都還滿正常的呢~

當然.驚訝真的是少不了的.而也是京城一家大人們持續教學的動力!!! (遠望

很快的~我們在他畫圖過程中,發現他在學我們為作品加上細節!!!

就在第一份小草LINE貼圖上架之後.我決定把這教學交給專業的來~~~

 

 

貓畫室. 貓畫室FB

 

教室如其名,就像隱密在小巷子中的黑貓,隱密,卻又張的亮亮的大眼睛.

 

 

 

不張揚,經過時卻又會不斷張望它的存在.非常有那種佇立於山野間卻是通室明亮咖啡廳的畫面.

我是很喜歡的這種氛圍.低調卻又這麼引人注意.

 

 

趁著今天小草也上黏土課.也來跟著我來了解一下這間貓畫室吧 :)

 

別因為小草在這間上課就以為這間是專門教小朋友的畫室喔.

其實貓畫室主要是教成人美術.舉凡陶藝、輕質土、最近在成人筆藝間流行的禪繞畫、成人素描...都是授課的內容.

 

 

小童的課程也就是上述內容的延伸.

這天還問小貓老師什麼時候開始學素描比較好?『小二或是小三的時候』家中有愛畫畫小朋友的家長別忘囉!!

正統的陰影線條養成就是從素描開始.這是像我這種半路殺出的偽插畫家一直在思考學習的奧義....

 

 

以小班制來說.畫室的格局很剛好.同時也穩定教學的品質.

每位成員都可以穩穩地在提問和臨摹中學到扎實的技巧.

 

 

曾經帶小草去所謂的美術開發中心.15左右的人數對於小草這年紀其實仍無法掌握.當趨近於1對1的教學(照顧)是好的.

若是下班後想要學點東西紓壓.老師可以在身邊聊聊天直接指導,這樣的環境更佳.

 

 

 

環景陪我們這天的授課過程吧~ :)

▼ 全景.轉一下吧

 

 

 ▼ 全景.轉一下吧

 

 

環景可以看到畫室中每樣擺設都是學生的作品.貓老師說這都是他跟學生借呢

所以一段時間都會出新菜...不是不是,是會換其他學員的作品展示.

 

 

 

 

 

咦~不懂禪繞畫是甚麼嗎?看看這幅貓老師的作品.

這就是禪繞,這還是需要有證書的喔~~~



 

 

還有幾幅小的禪繞作品~

 

 

 在作品架上還看到一張這樣的日文證書.

小貓老師說這是他的輕質土證書.和我一樣也不懂甚麼叫做輕質土對吧~

 

 

獎狀旁邊的那幅LUCY就是輕質土.

『這不是黏土嗎?』我也是這樣的疑問.直到小貓老師要我把作品拿起來~~~

這完全是一種用力伸出輕輕舉起的概念.重量和他的體積不成比例.一種一公斤鐵和一公斤棉花哪個比較重的錯覺.

一幅這樣實心的作品居然就像保麗龍一樣的輕盈.

 

藝術天分是會遺傳的.

小貓老師兩位小孩耳濡目染也已經是美術老師和創作家 : 

魯嘎的滷味桶 

小草得要好好學習學習阿~~~(是說這小草也不知道會持續多久啦 XD

 

作品當然也是媽媽的珍藏品阿~~~

像這幅 蛇吞象的意境黏土作品. 

 

 

還有獅頭的翻模作品.(嗯嗯~~ 翻模~我懂我懂.我是偽鋼彈模型師咩~

 

 

哈~都一直忘記介紹今天小朋友們是做甚麼作品呢?

 

 

因為萬聖節就要到了.這次做的就是萬聖節的擺飾喔~~~~~ 

老師還說.做這個很困擾的,因有有的家裡有長輩就不喜歡了 XD

 

 

 

貓教室簡單的開箱就到這邊啦~

最主要也是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很多都是3C保母在陪伴.很慶幸小草跟著草爸當宅男追追假面騎士和戰隊 XD

期待他長大後可以跟著我去拍照、畫圖、玩玩具.趁現在多增加一點和他除了手機、平板、電腦間的關聯,

希望之後才有更多跟他的交流管道 :) 雖然想得這麼多.可惜他現在還是個愛哭的小草阿 Orz....

 

 來觀賞更多藝術家的收藏吧 :

 


 

 

 

小花也來了~



 

這是舊物拋皮之後的老物喔~我對這個很有感覺~老家的菜櫥也是這種類似的



 

 

 

 

這讓我想到一個系列的扭蛋~

 

 

 

一種有洗手就可以澆花的概念

 

 

 

 

 

全手作的家

 

 

 

 

是真的有一隻鎮店貓喔~

 

 

 

看到這個都一直強調自己我自己書桌前面也要訂一個這個鹿頭~

 

 

腳踏的針車.我也會用這個喔~~~

 

 

如果小草把我椅子黏這樣一定會被我修理~但是在這邊卻覺得這是創作阿~~~ XD

 

 

 

哦....讓小草廣告一下~~ XD




 

 

 

 

 

 

 

arrow
arrow

    京城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