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城原文 : http://jct.tw/new/news_170.html

想買VR眼鏡一段時間了~好不容易在好友的推坑下.
這兩天終於決定就來拜一台啦~~
在上個月已經有到三星的旗艦店看看所謂的VR的效果.
所以文中這台的比較會是和三星的那隻 VRgear 做比較.
 
 
收到的外箱是這樣.
其實我也分不出來這是VRBOX的官方正品或是山寨版~不過原本的價格就不高.且動作原理是一樣的.
在蝦皮上面看到 VR眼鏡本體 + 藍芽遙控器 不到500就手滑了下去.

 

 
 
 

把手機架分離的樣子.是還有點像瓦力的感覺~~
 
 
我請來專業的小MD來示範一下VRBOX的正確戴法. (我不建議小小孩使用.所以小花試戴時裏頭並沒有手機)
 
 

 

如果上方的綁帶調整合宜,手是不需要再去扶著本體.這動作純粹是反應動作.別忘了玩遊戲還要拿搖桿呢.
曾經我有想過帶VR眼鏡該怎麼玩賽車遊戲?哈~~應該就真的要搖頭晃腦了阿~~
 
 
這是綁帶的特寫.左右各有一組可以調整焦距與兩眼距的調整器.

 
 
因為說明書上面也沒有說太多,所以我也摸了一下子~.他說的自行適調也太廣泛啦~~~
 
1.往前後可以調整焦距:
   我測試的結果是這樣.用4.7吋手機.因為畫面較小的關係.我最後調整清楚的結果是往前推到底.
   如果用5吋左右的手機就差不多快拉到底了.
   用滿6吋.如:OPPO PLUS.就要完全拉到距離自己最近的距離.
   6吋也是這台主機的極限了.因為OPPO PLUS一下去就整個塞滿手機蓋了
 
2.兩眼距離:
   這個就很簡單的是只小孩眼距比較短所以兩個往內滑動.像成人就是往兩側滑動即可.就按照個人調整.
 
我的說明應該就會比較清楚點了.
否則剛拿到時,加上對於要使用APP都很陌生的情況下.我都覺得這台是不是瑕疵品咧~
眼睛都快要脫窗了啊我~~~
 
這部分在三星的VRgear也是有同樣的困擾.我想因應每個人不同所以都需要設定過程.
但好不好設定我想就是依賴廠商製作時的巧思了.
 
在眼罩上的設計是都可以戴眼鏡使用.
測試的時候覺得都很OK.戴眼鏡時只要注意上罩的時候眼鏡不要歪就好了..

 
 
那成像如何?
說穿了裏頭的鏡片設定就是一層層的鏡片如光學原理將畫面放大成罩內視野.
所以.即使是視網膜解析度經過來看也還是會感覺到pix的存在.
所以手機螢幕的好與壞決定的成像.
而我習慣使用較小一點的手機.所以用我本身手機的時候成像也是比較小.
若是用OPPO PLUS開啟才會有滿足感.才會稍微滿框.
怎麼會說稍微滿眶呢?因為三星的VRgear或許是因為主機內鏡片的設計不同.視野明顯的是比較遼闊一些喔~

 

這是三星VRgear的示意圖.基本上是沒錯了.他的畫面是從鼻尖上頭開始延伸.
而VRBOX的效果則是很明顯地在前方.就是一個大螢幕的感覺.
 
目前用到比較優的APP是 橙子VR ,他除了雲端的電影和遊戲使用外.


也可以使用他來開啟手機內部的影片.
說到這.一定要有支援3D瀏覽的軟體才能夠使用VR眼鏡喔~因為他需要幫你的畫面分割成左右兩邊.
來達到視覺重疊的效果.


當然.當看我們自己錄製的影片的時候.就不會有3D的效果囉~就純粹是看家庭劇院的感覺而已.
 
這是我開啟一個丟雪球的小遊戲的畫面.


我需要環場來看看周遭有那些小朋友要朝我丟雪球.然後把中心點對準小朋友後按下搖桿進行攻擊.
我往現在的VR遊戲頂多也就是這樣的攻擊或是解謎類遊戲吧.要真的帶著玩些跑跳的遊戲真的還是需要一個滿大的空間的~
 
聲音來說就是靠手機放出聲音或是自行接耳機使用.
這個就很直覺的囉.要接有線的耳機也可以.用藍芽也是可以的.
 
另外再PLAY上只要搜尋VR就會有許多相關的APP可以測試使用.
個人覺得除了這個恐龍世紀雲霄飛車還不錯之外.那些什麼東京環景的還滿沒啥用處.


無法用搖桿前進,純粹就是在定點搖頭晃腦看周遭而已.
大概裝過幾個APP就可以分辨得出來內容是好是壞囉~~
 
分享一下目前我有在用的APP.  
 
有什麼好看好玩的都可以來交流一下喔  :)
話說黃國昌拿VR眼鏡來當問政噱頭..其實我也滿好奇這個VR能真的改變些什麼嗎? 哈~

當在選擇設備的時候.你會發現其實對岸已經有很多品牌與種類了喔~~~


 

#新竹京城工坊 
#2016年手機超夯配件
#虛擬遨遊隨手可得
#VRBOX #阿凡達重現江湖
 
追蹤我們 : 
京城工坊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jingchenteam/
#新竹專業電腦維修 #網站製作設計 #網路行銷

 

arrow
arrow

    京城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