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智慧型手機現身,360度全景角度就一直是手機相機的附屬功能.
最一開始的橫拿手機拍攝,到現在用Google的街景服務可以利用直拿手機拼接成環景畫面.
使用習慣的回饋讓程式改進得更加人性化.
 
以下是目前可以找到且Google有認證的項目.
畢竟360照片照出來如果沒有一個可以用的圖床的話,那一張攤開的照片其實是不能看的.
 
1.5-6000 = LG 360 & THETA 低階

2.8000~13000 = THETA 中高階
 
 
3.13000~30000以上 = PIXPRO 單/雙組
  

 
我入手的是 LG 360 CAM.
以目前評比來看是CP值比較高的一個:

 

 
 
  

爬文看到的訊息~
相片畫質與THETA近似無異.最大的差別就是曝光時間僅有1/5.
這樣的曝光時間其實真的要拍車軌類的真的是不夠.但若要增加一倍的費用來換曝光時間.
還是把錢先省下來日後再換更佳的機種比較實際.

 
LG360CAM原生就有硬殼保護鏡頭.攜帶與保存相較THETA的裸機下是比較安全一點.
而我也有想過利用包膜保護一下鏡頭~

 
保護硬殼也是有經過設計的,兩邊各有卡榫讓保護殼不會輕易的鬆開.
這倒是滿好的一個設計喔.一定要兩邊壓住才能讓抽出機身.

 
 
 

在外型的設計很簡單:拍照角度提醒,開關.這樣就沒了.



 

  

 
 
有人說切換360/180要用手機去設定太繁瑣.我是覺得180度就用標準相機或是手機去拍就好了~

 

真的不需要切來切去的說~畢竟這支相機的鏡頭和感光元件頂多就是手機的等級.僅1600萬畫數.

 
 
 

 
倒是連結的接頭是Type-C.但我們現在手機大多都是用Micro usb接頭.所以出門是無法一線共用.
一定要帶這條線出門就是.

 
別問我為什麼這條手機充電線這麼帥.這次下一次的開箱品.先借來比對接頭一下~
 
 
LG 360 CAM本身內建有4G的空間.但是一定得插上記憶卡才能正常連接使用.也搞不懂這是甚麼邏輯.
所以購買時也一起帶了一張32G,
以拍攝5660X2830環景是4.7M左右的容量來算.可以拍攝六千多張照片來說是滿夠用的.

  
 
電子商品現在一開箱就是來把他接上電腦.
LG的產品需要安裝一個叫做 LG Bridge 的控制程式.
可以在這邊下載 : http://goo.gl/nydGPb
 
 
大約有十多年前曾經用過LG的手機.心中對LG的產品其實不是太有好感.
結果時與至今.找這個LG產品等共用的軟體除了不好找外,和相機的連接過程也很煩繁瑣.
一下要更新 LG Bridge 主程式(我才從官網抓的不是嗎!!).
這會要更新驅動.更新完成後重開電腦.結果裝置連不上!!
好不容易連上了.在LG伺服器上找到新的韌體卻又不能更新!!!
以現在的科技來看我會覺得這個過程真的是災難連連.
總之.花了超過半小時的時間,好不容易是更新到最新軔體完成啦~
 
立馬手機連線看看!!!咦~怎麼手機連不上!!!
測試過了幾回,這台相機的開機時間和睡眠的喚醒需要一些時間~大約在30-40秒左右.
所以聽到開機聲也不用太急著連.等一下吧~
但這時使用相機本體的按鈕拍照是沒有問題的喔~
 
所幸是360度取景,就當練練盲拍吧!畫面都收得進來也就不是太大問題~~
若像我想要拍景.其實時間是很足夠讓手機正確連線的啦~~~
因為手機是同時連結藍芽與WIFI.所以會有一個WIFI密碼可以設定.
同時也可以看到相機基礎訊息這樣.

 
連線後手機主要的功用大略來說就是看照片和相機所謂的M模式一樣,從ISO,光圈,曝光時間都可調~

 

 
 


180度相機.

 

 
在相片庫裏頭會有兩份.左邊是相機中的記憶體,右邊是已經下載到手機上的照片/影片

 
 
正在查看的照片若是已經下載過了,會出現這個圖示表示.

  
 
 
在PLAY上面搜尋關鍵字的軟體還真不少.可以依照需求下載試試看~我是只留下這三個而已~

 

 
 
原本的360 CAM管理員、THETA 與 Tiny Planet FX 

 
 
除了 THETA 可以合成小星球外,與360 CAM管理員在照片的處理上也略有不同.
如果是在意照片就可以兩個軟體都輸出.比對一下成相品質的感覺囉~
 
這是原生地畫質:

 
這是THETA轉出另存的畫質:

 
 
這張的明顯處就是對於暗處的顯示有些微的差距.
 
Tiny Planet FX 是小星球的製作軟體.個人認為THETA和成的結果比他好上不少.
不過 Tiny Planet 裏頭的設定項目是較多元.都還可以嘗試看看~
 
 
 
 
 
玩了兩天.分享拍照的取景方式
以這張照片為例.左右兩邊的那一根是龍柱.這時我的相機是正面朝路口.背面朝龍柱(其實是我放反)
所以正中間就是馬路的位置.兩邊則是用後鏡頭的取景一分為二以卻保串接時正面物品不會接合不良.
而我淺色框部分就是兩張照片的接合處.明顯的在接合不是這麼完整.

 


 
 
所以兩張照片接合是否完整就要看相機系統的調教了.或許這類簡單的360相機都會有這個問題.
所以取景時記得.如果能夠把接合點處設定是較簡單的草地或是天空.對於作品也就不會有這類接合不良的情況發生.
 
以我這張來說.我放的就是在兩個樓梯手扶處.所以這兩邊的接合產生分岔也就很自然了~
 
 
那來比照一下對圖床的結果.
這是我有一天在新竹東門城用手機拍的抓寶全景照.
 
這是利用360CAM拍的環景照.
 
在FB有壓縮畫質的情況下.似乎手機的夜拍全景畫質還稍微好一些.
 
把環景照片上傳到GOOGLEMAP得到的畫面.
和GOOGLE認證的照片品質真的就是手機對單眼的感覺啊 XD

http://goo.gl/2Anox7

 
 
 
 
這是利用免費平台 www.holobuilder.com

 
 
 
等有用他出遊再來補一些不一樣的照片~

先來看看這天在新竹天公壇拍的小星球吧 

 

 

 

arrow
arrow

    京城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