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三天的豪大雨,今早被鬧鐘叫醒第一件事情就是拉開窗簾,有件重要的事情要確認:就是今天的天氣如何!

今天是小草小花期盼已久的第一次小人國機器人戰隊歷險之旅!!這兩個小朋友可是乖乖地吃了一個月的晚餐才換得的喔.
我們大人們對小人國的印象其實已經是國小時候左右的記憶了.
畢竟住最近的人最會遲到,同一個縣市的遊樂園最少跑.我自己連這次最多就是第三次吧~~
特地挑了這天是大家可能會補班的日子,預計就是要享受這悠哉的假日~
 
新竹出發南下切三號從關西交流道下,再跑一小短路就到了.
原來小人國現在是變成這個樣子了,我基本已經完全沒有印象小時候的門口是怎麼樣了阿~
 
 
在門口就可以看到這次主打的機器人戰隊的主題,其實我對這個主題向算滿有興趣.
因為不在是使用原有的小人國吉祥物小龍,而是從新再建立新的特色,而且還是一次推出六支新角色.
如果這個行銷方法經營的成功,日後不光日實體的遊樂園,連小人國原有的精神都是可以被改變的.
而這幾隻機器人的設定雖然細節不夠強,但還是有超級系的帥氣滿點!!真的很想看看這個主題被發揮到什麼地步呢.
 
 
 
進門前看到這張,米其林也有做旅遊景點的評鑑嗎?除了FB的打卡外也有對岸新浪的網路行銷活動.
 
 
小人國的微縮世界就是把全世界的景點都納入版圖,來一趟小人國就好像已經環遊全世界啦~
其實也包含了歷史的時光.我倒是覺得這也可以當作一個展覽點~比方說:新竹火車站都即將要被改版成3.0了.
在裏頭可以看到原本1.0的樣式呢~
 
 
 
剛踏進園區就看到...很大的香菇和獨角仙?叫經理出來解釋一下這是怎麼一回事!!
開個玩笑啦~畢竟是幼兒向的遊樂園,總是需要一些可愛的景致來襯托,而且這是新的獨角仙園區.
可能今天真的進場人比較少所以就少了導覽人員...走一走要看說明MAP還真不是我的風格阿~
 
 
終於進入..台灣微縮學院啦~~~
入場的角度就是看到大、小男孩最喜歡的軌道火車啦!
我也超想弄一組軌道火車造景來玩啊~想想下班後如果有像操場一樣大的鐵軌造景,
可以看著小火車慢慢繞過一個又一個的山丘.經過一個有一個的山洞.再設定的火車站停靠.
假想著每一個火車站,平交道都有著不同的人生故事.這是多麼療育的一件事.
不過要搞到一個操場大小可能我退休後來應徵小人國的園丁可能比較快一點啦~~~
 
 
 
 
小草小花還小,所以很需要大人們帶著.
記得親子團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要尊重店家.好好地抓緊小孩不要讓小孩破壞了這些前人用心建造的時光隧道.
我很喜歡裏頭的一句標語:大人有大量,請勿跟小人爭道.很寫實的幽默感.
從高雄港,中正紀念堂,板橋林家花園,甚至紫禁城..到這些目前都還跟我小時候的回憶差不多.
只能說我看的不是小景,哥逛的是回憶啊~
 
 
 
 
目前的園區分成一、二區.搭火車可以到第二遊戲區.
這也才是目前園區吸引小孩子目光的來源.當然遊戲區也有一些微縮模型可以看的喔~
有時候想.當大家的眼球都逐漸被當代的視覺特效養壞了,這樣具有些教育意義的園區該怎麼生存.
若是以現在的科技其實真的可以有創新玩法,且不會花費太多的預算,
不過這要等我來接改造專案經理的時候再把小人國推向另一個高峰吧.....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只是想要天氣不要下雨,沒想到這時的天氣還真的好到不行.避免讓小草小花中暑.快速地帶他們跑完園區.
接緊坐著小火車到達第二區.因為這區就有室內的設施可以避避暑.
記得園方有給我們個小禮物,幫我們免費拍照製作鑰匙圈.這個是用停車票卷做兌換的喔~
所以如果停了兩台車,就可以製作兩個鑰匙圈這樣.別忘了喔~
做完之後就可以放心去玩啦~之後在回程的時候再到一區的商品店中去兌換成果就可以了.
 
 
 
馬上映入眼簾的是尼羅河歷險,這絕對是進入小人國第二區必玩的項目.而且一定要第一個開玩!!
這是一道從10層樓衝下水的遊戲設施,所以...記得年紀超過65歲與身高未滿110公分的請勿嘗試!!
記得上車前要脫鞋子和襪子,如果看到有人在賣雨衣千萬記得不要去買.
才樣才會和我們一樣,之後的遊樂設施男女都不用顧及形象,因為不論型男、正妹連內褲都會濕到底..
這大概是除了日本之外讓我渾身濕到這麼徹底的一次...
那也就像我說的,接下來的遊戲都可以放膽去玩,反正髮型和衣服都已經被摧毀殆盡了..
 
在遊樂區旁邊有一排的吹風機組可以供濕身的遊客使用.
好不容易整理把身體稍微弄暖和,往前走看看些景緻後,第二個遊戲就可以玩個簡單的遊河囉.
這趟遊河過程就可以看到許多在第二區的微縮新建物(對我來說是新的沒錯啦)
這是3D環景影片,別忘了畫質調高.再動動你的滑鼠或是手機喔
 
 
接著就可以體驗廣告的一票玩到底.這天的人不算多,所以很多設施的管理員都會說,如果想要玩第二次就留在位子上,
然後就繼續 Round 2,真的是挑人少時來的優勢阿!!
 
 
 
 
 
 
 
 
在場內會看到許多這次的機器人主題的人形立牌.不過倒是很少看到有小朋友跟它們合照.
是不是人太少所以有些該有的活動沒有出動拉人潮呢?
 
 
 
把每一輪遊戲都玩過其實還花了不少時間.在靠近園區結束時間的時候才驚覺,
我們這次的主題機器人戰隊怎麼除了人形立牌外都沒看到其他的設施.
跟工作人員詢問後才知道原來在我們在第二區車站的二樓就是機器人戰隊的展館!!!!
這大概就是不看地圖的後果!!走~讓我們往機器人戰隊出發吧~~
 
 
其實機器人戰隊的故事設定還滿不錯的.就是捍衛地球生態.
各個角色也有各自設定的個性與武裝技能.使用卡牌的方式介紹其實對現在小朋友對角色的認知都還滿有感的.
畢竟這個年代的小孩都是玩卡牌長大的.這點倒是滿溶入目前年輕人的生態.
 
 
很迅速地走完展館.怎麼說迅速?
因為就這幾位角色的實體化模型在場景中.場景的意義其實不是太明確.
加上部分的配置是用花燈!!!
 
 
一進場我就跟家人說.現在是在走元宵節嗎?
地上有著像我們參觀3D站那樣的最佳攝影點.但也照不出那種3D感覺.
走完機器人展區是真的有股失落感~小草是衝著機器人去的,但看到機器人卻也沒有興奮的感覺~
就順順的走完這一展區.
不過.流程走完後工作人員有引導可以打卡送禮物,禮物是小人國自己的貼紙,和機器人戰隊也沒有關係. 
所以打卡我們就省了~~ 哈~
 
 
 
 
好玩歸好玩,也還有一些建議改進的點.
比方說:用餐的據點.有速食店的指標卻找不到點,最後我們是在旋轉木馬那邊用餐.有個城堡餐廳那天也沒有營業.
要回程的時候,才發現有蔣府宴與披薩、炸雞類的餐點在出口處.真的是不會在二區遊玩時,吃個飯還往出口探訪啦~
 
總歸來說.這一趟小人國之旅小草小花是玩得非常得盡興.
直嚷著還想再玩,同時也讓我見識到小草其實膽子超過我想像,是因為初生之犢的關係嗎?
我也覺得很不錯玩啦~畢竟今天日子比較特別,遊園人數不多,拍照也很好拍~
大人們玩得很開心~
尤其實是最後要衝機器人展館之前.因為園區到16:30結束,
還很快地再把來時沒有走到的建築物快速地觀賞和拍照一下.帶著小草小花一部奔跑.他們都笑開懷阿~
回程也記得要去拿鑰匙圈.這一趟回憶之旅真的非常的有趣喔~
 
 
 
 
 
 
 
 
 
 
 
 
 
 
 
 
 
 
 
 
 
 
 
 
 
 
 
 
 
 
arrow
arrow

    京城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