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展官方收入推薦~~ 超開心 :)



每次寫文都是慢慢地放進度照然後最後才是完成的收工照~

這次來點不一樣的.

我們先來看照片 :)

 

這樣看不出比例對吧~放隻WEGO吧~

 

 

 

遙望的感覺夠大吧~

 

 

好吧~順你的意讓你合體一下.這不是和火山口的意思一樣嗎?

 

 

指揮艇感覺好像好一點.不過這是正面!!

 

 

你還是渺小到爆好嗎~

 

 

來看一下背影

 

 

你我心中最無敵的形象!!!!

 

這次的模型做的是紙模型.其實是預備給小草在幼稚園如果萬聖節要用的時候可以用~

但!!!! (不用太用力!!

好像這間幼稚園不時興玩活動.好像沒有一點動靜...

好吧~那就爽到草爸囉~如果沒有被玩壞就當作留一個紀念品當作自己的收藏.

畢竟這隻是商模.設計者設計得非常好.

沒有多餘的累贅.每一個摺痕都是非常實際的細節.

而原本的模型設計是約15公分而已.我放大的比例約是4-6倍.

以下也會說到我是怎麼在家裡用印表機就可以放大的.不需要到外面去印A3喔~~

 

 

既然不是自己設計的模型.簡單來說就是裁一裁然後折一折貼一貼而已啦~

事實是如此.但其實也沒有這麼簡單~

來看看這次的做法是什麼吧~~

 

設計師寄給我的是AI檔.所以我在列印出要製作的分部之前就先取得頭圍部分的零件.

 

 

先印幾個比例的大小來看看小草適合哪一個.

然後再把所有有關頭部的零件都找出來然後等比放大.

我記得我是每個零件從AI取出然後放大3.69倍.存成A4的尺寸.

這時一定會有零件超過一個A4大小.這時就要要把零件分開成兩份A4的檔案.

 

都分割好後.再把所有的零件都依照顏色歸類好.

這時就可以用印表機利用分割列印的方式將一張檔案的A4列印成兩張實際的A4紙出來.

就會出現就像下面照片一樣.把兩張黏起來然後變成一個A3大小當作我的樣板.

 

 

再貼一次頭圍的這個結果.他甚至比A3還要大.這個零件我分三個A4列印~

 

 

既然是樣板.就是要拿有顏色的紙來做切割.以取得我們實際上要用的零件.

當然不是拿文件用的A4紙來組紙模.這樣會太軟喔!!

 

複雜的部份就跳過.看看這後頸部的部分.組合好後我用厚紙板加固.不然真的要帶的時候很容易就崩塌了~

 

 

小花戴的部份這個就很明顯是哪個部位了~

 

 

眼罩也順利的完成.這邊也需要加固.不過就是在後期了.

 

 

因為我也不知道裝的過程是怎麼處理.有些加固動作就是要放在最後~

 

這邊是完成指揮挺的部分.

剛好可以拿兩個扭蛋來玩玩.

 

 

這麼大的指揮挺是要跟誰組合阿!!!!

 

這是頭頂和後緣部分我直接噴上銀漆.

 

 

這時小花都可以拿下半部直接來玩了

 

 

隨手放一下.這樣就滿有感覺了吧~

 

 

指揮艇組合~~~ 這是所謂的假組!!!

 

 

這是在等上亮光漆的排隊時間~~~

 

 

看這就知道很大了~我噴模型的抽風箱就快要放不下了!!!

 

 

 

噴完之後~就開始我剛剛說的加固的部分.

直接看照片可以看到我把眼罩和下巴部分都利用厚紙板加固了.

 

 

而中間的部分其實還需要再挖洞才可以讓小朋友戴上去.

所以要趁現在還沒開封之前先把照片拍好才可以 哈~

 

整個的過程.就是這樣.

什麼~你還想再看?

攝影都看完了還要看什麼阿,除非我還要繼續做這樣的下半身.不然不會有了啦~~~

不然就來看看曾經做過的面具作品好了,順便也當作紀錄一下 :)

 

 

RX78 : 現況 南寮焚化爐...

 

 

獸電戰隊 : 現況 陪 RX78 去了  

 

 

arrow
arrow

    京城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